终极将军:内战中战役模式的序章实际上为教学关,用来让玩家熟悉一些基本操作。

南军教学关

关卡:波多马克堡垒

P1

  • 目标:攻占由北军占领的堡垒
  • 策略:
    • 第一时间渡河,用骑兵消灭掉北军在河北岸的散兵。然后将两队步兵急行军,配合我方散兵将北军的援军堵在河流西岸,并利用东岸的农场、森林阻击北军渡河。同时让散兵和骑兵伺机从侧翼、背部进行包抄,力求歼灭或杀伤北军。
    • 待北军援军被击溃后,我方援军应从地图下方抵达,配合援军围观堡垒,直接冲锋肉搏,优先解决炮兵。
    • 当堡垒确保拿下后,不着急占旗,可以利用工事和侧翼flank再杀伤一波北军,以扩大战果。优势足够大后占旗,进入P2

P2

  • 目标:守住堡垒
  • 策略:
    • P2开始时,我军的援兵会被强制撤出地图,只留下2个炮兵和2个步兵旅。北军会有铁甲舰支援,使用炮兵优先解决。同时将一个旅调出堡垒,在堡垒外的农场伺机牵制并flank攻城的北军。
    • 拖到我方援军登场后,绕后包夹攻城的北军,此阶段北军主要是P1剩下的部队,因此如果P1能够重创北军,P2将会非常简单。
    • 打到残局后可用骑兵收割,本关卡可以全歼北军。
    • 本关卡结束后,仅出场时的两队步兵会跟随我们返回营地,注意控制这两个旅的战损并尽量保证指挥官的安全。骑兵和散兵不回跟随我们回营地,因此必要时可以牺牲。

北军教学关

关卡:夺取火车站

P1

  • 目标:攻占火车站
  • 策略:
    • 不要沿大陆走,会被山崖上的散兵狙击。可以从西侧树林直接绕行,山崖有南军2队散兵,可寻找机会歼灭。
    • 我方援兵抵达后,先拿下城镇,然后三队步兵扇形排开射击守桥的南军,配合散兵、炮兵可以轻松迫使其溃退,抓住战机立刻急行军过桥。
    • 过桥后三个步兵旅立刻进入城区巷战,在互相掩护击退南军后尽快夺旗,进入P2。

P2

  • 目标:守住火车站
  • 策略:
    • 全军撤出防线,到地图西北的树林布放,可以吸引南军前来攻击我军防线。
    • 我军援军抵达后,将援军炮兵部署到河流南岸的树林,援军两个旅配合河岸以北的部队夹击守桥部队,接应援军的2个步兵旅进城。
    • 用援军的2个步兵旅顶在前面,夺回城镇中心并坚守到时间结束。
    • 本关卡结束后,仅出场时的两队步兵会跟随我们返回营地,注意控制这两个旅的战损并尽量保证指挥官的安全。骑兵和散兵以及援军的两个旅不会跟随我们回营地,因此必要时可以牺牲。
0.0
0人评价
avatar